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培训强素质 牢记使命勇担当——省事管局组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暨公共机构节能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0-30 来源:人事处

  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10月14日至18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72名干部赴上海复旦大学进行学习培训。此次培训是省事管局近年来首次举办的覆盖省辖市、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方面,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拓宽视野格局,推进新时代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也是省事管局党组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过程中,各地普遍反映的“学习培训机会少、沟通交流机会少”等问题,而研究制定的改进措施。

  这次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省事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王振伟局长亲自审定方案、亲自带队参训、亲自作开班动员,其他局党组成员轮流参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和省辖市、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共同参训。为使培训效果最大化,省事管局多次与复旦大学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对接,科学设置培训课程,让大家想学、愿学,真正学有所获、学之能用。同时,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主动与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对接,深入开展豫沪两地学习交流。

7534032958555922

  这次培训主要采取讲课、体验、实践为一体的模式,强调环境熏陶,注重现场教学,体会感性认识,让参训人员在感知中觉悟,在觉悟中提升。在内容编排上,注重把教育培训与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实际紧密结合,与解决干部思想认识、工作难题、能力短板紧密结合,既有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方面的专家精讲,又有提升专业化能力方面的务实解读;既有生动深刻的现场教学,又有面对面的专题交流,还有部署推进工作的业务培训。培训时间虽然很短,但内容很丰富、形式很新颖、效果很明显。大家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感受上海开发开放的生动场景、瞻仰南湖红船、参观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很深、收获很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

361558026475095

  培训班的学员不论是厅级领导还是处级干部,都能够以普通学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同吃同住同学习,自觉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大家都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学习态度很端正,学习热情很高涨,课堂听讲很认真,充分体现了全体参训学员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学风。

8972587492689338

  此次学习培训,全体参训学员在百年复旦深厚文化底蕴的熏陶下,在上海开发开放和创新创造生动实践的激励下,在南湖红船精神的感召下,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智慧,滋养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这次学习所得认真总结升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为河南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