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举行依法行政专题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06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按照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工作安排和年度学习培训计划,省事管局于2019年11月1日举行了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陈晓伟处长就“新时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进行了专题授课。

5670041944127129

  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法制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随着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不断深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要求更加规范。这次依法行政专题培训是在我局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安排下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具体举措,目的是要提高大家对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法治化思维分析问题,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积极营造学法、守法、依法、护法的工作氛围。从标准化、制度化入手,让依法治国的思想落到实处,让依法行政的要求落地生根。从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规范有序,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1079038886781931

  陈晓伟处长以新时代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举措命题,以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等三个文件的解读为切入点,围绕我国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历史沿革、制度体系、工作现状和责任目标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同时结合生动的事例,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念和做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7427307980009908

  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企业领导班子和依法行政工作联络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