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振伟局长赴商丘市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07 来源:办公室

  10月31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振伟到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调研机关事务工作。

  调研期间,王振伟局长听取了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周仁福主任关于商丘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机构改革情况、“一统两化”(集中统一管理,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情况、机关事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等汇报,并到商丘市行政中心餐厅、睢阳区、虞城县实地察看了机关餐饮保障、中央厨房建设及节能减排等工作。

  王振伟局长指出,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是当前机关事务改革与发展的主题;集中统一管理就是对机关事务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政策、统一制度、统一标准、统一采购、配置、使用和处置资源,目的是有效减少各部门之间互相攀比、重复建设和苦乐不均现象,为党政机关的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王振伟局长强调,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理念所需,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所需。经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省即将出台《河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必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两个办法”,为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贡献力量。

  王振伟局长要求,机关事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将标准化、信息化理念、方法运用到机关事务工作中;要践行精细化理念,弘扬工匠精神,塑造严谨细致的作风,着力构建“大后勤、大管理、大服务”体系,开启河南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