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07 来源:办公室

  11月4日,省事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对组织全局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在祖国70华诞之际,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安康幸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发展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的历史性课题,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进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我国国家制度的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效能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局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全面学习。要结合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我局“大学习、大革新、大提高、大发展”活动,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树立“学”的导向,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要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牵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载体,通过集中宣讲、专家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利用好“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二要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带头遵守执行各项制度,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全局系统中形成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强化监督力度,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确保制度管用见效。

  三要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我局制度体系,实现靠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管项目的目标,促进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推动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战略部署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