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标准化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部分省辖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13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为落实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加快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度,2019年11月8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安阳召开了部分省辖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座谈会,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安阳等6个省辖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管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安阳市党政机关综合楼一站式服务大厅和东方名苑小区嘉亘物业有限公司的住宅物业管理项目,深入了解了安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物业服务等标准化建设方面的经验。随后参会各局分管标准化工作的领导汇报了对《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关于加快推进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关于编撰河南省机关事务工作经验集锦的通知》等标准化工作文件的落实情况和本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事管局法规处处长庄玉柱针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赵荣辉肯定了各地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从三个层面来认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从国家层面来看,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组成部分;从机关事务系统层面来说,是国管局“一统两化”战略性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事务制度建设和法制建设的关键一步;从具体工作层面来讲,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履职尽责、提高机关事务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

  赵荣辉强调,应从四个方面着力推进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一是总体规划、统筹推进。省事管局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三年规划,从省事管局到各省辖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统一行动、统筹推进,树立全省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二是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梳理目前各省辖市的经验做法,成熟一个,形成一个,发挥试点地市和试点分项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交流互鉴、总结提升。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交流互鉴、同步提升的良好氛围。四是共建共用,全面推行。树立共享共建共用的理念,营造开放、共享的工作模式,将好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复制,形成一批切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具有河南特色的地方标准。

  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和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分管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安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近期,还将分别在开封和信阳召开中部和南部片区标准化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