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省直开发公司2019年度“安全生产(经营)百日”活动圆满完成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来源:省直机关房屋建设开发公司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省直开发公司按照局党组关于“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活动要求,自2019年6月至2019年10月底,组织纬四路服装商场和纬四路农贸尝试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百日安全生产(经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员工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均有所提高,消防安全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遏制,活动期间各生产部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圆满完成了活动目标。

  省直开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各项工作之首,这次“百日消防安全”活动,是该公司连续五年定期组织开展的安全活动之一,聚焦安全生产(经营)关键环节,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两个市场安全稳定运营。

  服装商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制,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保持安全工作常态化、持续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在发生事故时,能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减少财产损失,保障人身安全。

  农贸市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面提高市场员工及商户的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国家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百日安全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定期的安全排查,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百日安全”和“攻坚活动”圆满成功。

  省直开发公司下属的纬四路服装商场、纬四路农贸市场开业以来,坚持“常抓不懈、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了20年消防安全无事故,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个市场的安全工作得到了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辖区办事处和政府职能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大河报》连续两年对两个市场消防工作经验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