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管局节能司到我省调研公共机构绿色高效制冷情况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11月13日至15日,国管局节能司刘紫亮副调研员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专家一行6人到我省调研公共机构绿色高效制冷情况和其他方面节能工作。

  我局对调研工作高度重视,王振伟局长亲自批示:“认真准备,配合做好调研。”李祖友副局长要求节能处积极协调,妥善安排了各项准备工作。我局向调研工作组介绍了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我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中央空调运行现状、节能潜力和下一步节能改造重点,及节约型机关建设、节水型机关建设、垃圾分类、能耗定额、绩效考核等方面工作情况。随后刘紫亮一行先后到省委北院、郑州大学、郑州市中心医院、省直综合办公楼等4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中,省委办公厅郑灏东副主任亲自介绍了省委北院中央空调、节约型机关建设、节水型机关建设和准备建设餐厨垃圾回收处理装置情况;郑州大学重点汇报了采取更换节能灯具和分时控制,中央空调加装变频、中水回收、太阳能发电、外墙保温等多项节能措施情况,并介绍率先在全省建设了餐厨垃圾回收处理装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郑州中心医院中央空调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委托相关能源公司进行管理,通过精准管理,用电量逐年下降;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能耗监控系统使办公楼实现智能化管理,数据机房3500平方米的规模吸引了专家的注意,对建设绿色数据机房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对我省节能工作尤其是节能改造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个单位技术人员回答了专家的问题,根据每个单位中央空调的不同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