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多措并举逐步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省事管局坚持多举措持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取得明显成效。

  一方面,积极发挥局门户网站、办公楼LED大屏幕、微信工作群等媒介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营造巩固主题教育营造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集中学习研讨制度,坚持全面系统学和联系实际学,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理论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另一方面,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查摆问题和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主题教育期间和全局内部审计、专项整治巡察查摆出的各类问题,特别是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认真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不留尾巴、不留死角,补短板促提升。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分别牵头“8+1”专项整治任务,全局系统紧密配合,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成效。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我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已经十届省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研究通过,近期有望印发实施,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同时,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办公室扎实推进局信息化建设,机关事务咨询投诉建议平台即将上线运行;人事处持续拓展深化“比学选优”活动,启动了局属单位专职纪检员选聘工作;财审处以全局内部审计整改为契机,协助推动局属企业改革工作;住房管理处围绕省直院区群众对因拆迁形成的二套房办证难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多次与郑州市房管局进行协调沟通,争取推动问题解决;资产管理处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办公用房统筹调剂方案,缓解省直部分单位租房办公难题;局属各单位立足本职,聚焦省直干部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集中办公区服务保障、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统管院区物业服务、机关食堂餐饮,以及省直幼儿教育等各方面,以“敬终如始,敬行如知”的姿态,以“永不倦怠、永不止步”的决心,拿出实招硬招,推动机关事务发展不断满足党政机关高效运转的新需求、不断更好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