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关注食品安全 护航幼儿健康——省直一幼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来源:省直一幼

  为进一步提升省直一幼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教职工食品安全意识,11月16日上午,省直一幼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监管处张存勇处长来园举办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讲座,省直一幼近100名食堂从业人员、保健医、教师、保育员参与专题培训。

  在培训讲座上,张存勇处长结合全国重大食物中毒典型案例集中向大家讲授了食品危害的来源及分类、食品原料采购、交叉污染的防治、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的知识。

  培训会后,张存勇处长前往省直一幼食堂进行了实地指导,重点查看了食堂操作间、储物间食品安全制度履行情况,洗消设施使用情况和三防设施安装情况,查阅了管理制度、食品留样、出入库登记等档案资料,对我园迅速落实陪餐制,实施“明厨亮灶”,扎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对食品安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现场指正。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使全体教职工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我园食堂管理高标准、高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