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红黄蓝绿”收集容器配备到位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来源: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三门峡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三文创办〔2018〕69号)要求,率先在该局办公院区、办公楼道和办公室、会议室配备了四分类、三分类和二分类垃圾收集容器。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关于加快推进三门峡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配备要求,购买“红黄蓝绿”四色垃圾收集容器,在局各办公室、会议室配备可回收、其他垃圾二合一垃圾收集容器,在办公院区配备可回收、其他垃圾、餐厨垃圾和有害垃圾四分类垃圾收集容器,在食堂餐厅配备可回收、其他垃圾和餐厨垃圾三分类垃圾收集容器以及办公楼道配备可回收和其他垃圾二分类收集容器;同时,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加强对局双和物业保安、保洁人员的教育培训,通过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干部职工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又改善了良好的办公生活环境,为我市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