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东区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开展冬季消防知识讲座和应急灭火演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来源: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

  日前,为扎实推进院区平安建设,办公楼管理中心着眼于集中办公区建筑体量大、人员密度大、火灾荷载大和驻楼单位多、用电用气多、动态隐患多的特点,组织开展冬季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驻楼各厅局单位、服务保障单位及武警一中队官兵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在消防知识讲座上,原河南省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邓建华教授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办公楼常见消防隐患以及灭火和逃生常识,并现场讲解演示几种常见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应急灭火演练环节,办公楼管理中心常晓春副主任第一个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作业,驻楼单位干部职工、服务保障单位新进员工及驻楼武警一中队官兵逐次进行实操演练。办公楼义务消防队还组织了消火栓灭火演示,检验了综合办公楼义务消防队突发应急处理能力。

  事业要发展,安全是基础。通过此次活动,在院区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抓安全的深厚氛围,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办公楼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259224591000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