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应邀参加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系统第三届餐饮岗位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来源:服务管理处

  11月2-3日,应黑龙江省事管局邀请,我局组建交流考察团队,参加了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系统第三届餐饮岗位技能竞赛,观摩了竞赛活动,参加了各省代表队菜品展示及评比,获得“最高荣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考察学习了黑龙江省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与兄弟省份同行就机关食堂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此次举办的“餐饮服务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三届,黑龙江省共有6个省直食堂和9个市(区)直属食堂选派出的近150名选手参加热菜、凉菜、面点、雕刻、摆台等竞赛项目的角逐。同时,黑龙江省事管局特邀国管局宾馆管理中心、北京国谊宾馆、首都宾馆和河南、山东、湖北、陕西等省局的代表团队参加观摩和学习交流展示。

  局领导对参赛交流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服务管理处牵头组队参加竞赛交流活动,并选派一线优秀人员参加技能竞赛。经过考察组的周密筹备和我局机关服务中心选派的两位厨师的精心准备,在11月2日的菜品展示中,我局的参赛菜品得到了评审专家和现场人员的高度评价,并获得大赛“最高荣誉奖”的好成绩。这次组团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眼界,学到了本领,也充分展示了我局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全局争了光添了彩。

  活动期间,交流考察团队结合我局餐饮工作实际,对黑龙江省餐饮保障工作进行了考察交流,到黑龙江省政府食堂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同时,我局考察团队与兄弟省份的同行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不仅拓宽了眼界思路,也对进一步提升我局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提供了借鉴。下步,我局将全面总结交流考察工作经验,认真探索引入先进的机关食堂管理模式和运作方法,解决难题,打破瓶颈,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机关食堂建设,提高餐饮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省直干部职工提供更加安全可口的饭菜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打造标杆,树立省直机关食堂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