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顺利举行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11月19日上午,省事管局组织开展了河南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各省辖市、直管县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和能耗统计员;省直各单位能耗统计员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同志,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详细讲解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演示介绍了能耗统计数据网络直报平台——“河南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的操作使用。二是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范等三个方面对我省如何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是我省机构改革之后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的首次大规模培训,对强化我省公共机构节能队伍建设和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方法,对我省如期完成“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进一步理顺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思路,细化了目标任务,有利于推动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424342483857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