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省直机关通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5 来源:省直机关通讯服务中心

  今年是我国第三个“119”消防宣传月,为贯彻落实省防火安全委员会通知要求,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素质,通讯中心积极开展了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具有针对性、警示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实现“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目标,不断增强防范火灾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消防安全不出任何问题。

  11月21日下午,通讯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办公室王静围绕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内容,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消防法律法规等消防知识,重点讲解了如何加强单位内部消防设施检查,如何有效落实单位内部消防管理制度,如何组织开展单位内部灭火演练和人员疏散演练等知识。随后播放了火灾警示教育片《119对你说》《走进中国消防》,以及急救自救常识教育片《心脏复苏》。《119对你说》作为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电影,通过剖析近年来全国重大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走进中国消防》通过讲述消防战士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舍生忘死的感人故事,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心干部职工表示,这是一次身心安全教育的“进修”,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御能力以及安全逃生能力均得到有效提高,受益匪浅。最后,秦艳萍主任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以身边实例说明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宣传,体味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源于警惕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自己和身边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另外,通讯中心还通过集中学习、工作微信群、宣传展板等形式,将消防安全宣传延伸到单位各个角落。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激发,同时也有力推进了和谐平安单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