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导检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9 来源:安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步伐,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安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城管局组成检查组,对全市部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监督检查是确保公共机构开展好生活垃圾工作的重要保障。安阳市已经初步建立了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城市综合管理考核内容。本次督导检查是2019年度第三次联合督导检查,检查重点是10月份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培训会后,垃圾分类容器至今尚未安排到位的部分单位。此前,安阳市已对该部分公共机构下发了《关于尽快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的函》,此次检查就是查看各单位工作整改落实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处,认真查看了各单位垃圾分类设置的配置情况,对已签订购买合同但尚未配备到位的单位进行督促,对尚未签订购买合同的单位进行批评。检查组还从机构建立、宣传引导、任务分解、统计台账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给出了明确的工作建议,强力推进了工作。通过检查,对下一步全市完善垃圾收运体系,逐步建立完善的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