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种植绿色希望 收获明日绚烂——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并参与2019年度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9 来源:社会事务处

  冬时节,黄河岸边四野铺金,层林尽染。为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国土绿化提速行动,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王国生带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部分省级领导同志和省直各单位、郑州市、惠济区6000多名干部群众到郑州市黄河湿地挥锹培土、义务植树,为建设森林河南再添新绿。

  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求我局省直绿化办(社会事务处)认真做好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按照省林业局分工部署,我局省直绿化办(社会事务处)协同省绿化办、省直文明办共同负责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通过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省直单位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冬季义务植树活动,营造“植绿、爱绿、护绿”氛围,进一步提高省直单位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实地考察,提前谋划。省直绿化办(社会事务处)多次到植树现场谋划指导土地平整、片区划分、苗木采购、路线规划等事宜,做到各环节无缝衔接。三是技术指导,确保成活。积极联系林业技术人员负责做好义务植树现场和后期管护技术指导工作,加强苗木质量管理,确保造林成活率。

  经过精心准备和充分动员,省直各单位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植树活动当天,共有来自160家省直单位、高校、企业的约1900余人参加了省直单位主会场的植树活动,植树近2万株。我局共有8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大家三五人一组,按照划定的植树区域,有的拿铁锹,有的搬树苗,有的封土,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各道工序有条不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共栽植苗木200余株。看着一棵棵整齐排列的新树,大家纷纷表示,植树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要抓住冬季造林的大好时机,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的森林河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