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加强交流互鉴 拓展机关党建新形式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29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6日上午,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士杰带领3个处室、6个厅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来我局交流观摩机关党建工作,并在省直资金管理中心、省直一幼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现场观摩。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善彬、资金中心主任刘景丽、省直一幼园长韩虹等陪同观摩调研。

  省事管局作为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组织局机关处室与局属单位结对开展支部党建“手拉手”活动,各处室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贴近实际,突出特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受到了省直工委的好评。省财政厅孙士杰副书记表示,省事管局是省直工委推荐的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主题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今天专程带队前来观摩,希望通过学习观摩,提高党建工作质量。陈善彬副书记代表省事管局对省财政厅孙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孙书记一行前来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利用这次互相学习交流机会,取长补短,推进党的建设上台阶,也希望以此为开端,与财政厅进一步加强联络沟通,形成常态化机关党建交流机制,定期座谈,互鉴提升,更好地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步发展。

  交流活动中,资金中心主任刘景丽向观摩人员汇报了资金中心党建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三常态两强化”支部工作法,从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内外监督常态化、绩效考核常态化、强化组织引领、强化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抓党建促服务的主要做法和体会。省直一幼园长韩虹向观摩人员汇报了省直一幼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用相促”支部工作法,从抓学习强武装、抓组织强规范、抓示范强引领等方面介绍了抓好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做好教育促进幼教品质的主要做法和体会。观摩人员实地察看了资金中心特色文化墙、党员活动室、智慧服务大厅和党建工作相关资料,察看了省直一幼党建文化宣传栏、文化长廊、科技宫、泥工坊和党建工作资料,一致表示,资金中心和一幼党建文化氛围浓厚,管理服务用心用情、细致周到,以党建凝聚人心、强化素质、提升服务、促进发展的工作理念契合新时代要求,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很有成效。财政厅的同志表示,要继续做好支部对接,进一步深化学习交流活动。

  这次党建观摩交流活动,开拓了党建工作新思路,拓展了党建交流平台,建立了省财政厅与省事管局的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