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汇报 我局工作再获省政府肯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2 来源:资产管理处

  11月27日,黄强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同志就有关情况作专题汇报。

  会议指出,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是大事,也是难事,普查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顶着压力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彻底摸清了底数,找出了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和表扬。推进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加强办公用房统一管理既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也是树立党委政府形象的需要。要深入落实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和今后规范管理中严格落实“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科学调配”的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坚决支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做好坚强后盾,各有关职能厅局敢于担当,省事管局要大胆作为,敢于碰硬,敢抓敢管,树立威信和形象,省直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配合。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工作已列入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事项,全省上下要坚定决心,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抓紧制定省直机关办公用房统筹调剂方案。二要尽快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谋篇布局,全面考虑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尤其是共性问题,抓紧研究,拿出办法,妥善解决。省事管局要牵头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推进办公用房统一权属登记、统筹调剂等工作。三要抓紧起草相关材料报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审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机关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树立刚性预算观念,加强资金绩效管理。省事管局要在取得阶段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切实做好统筹调剂工作,推进办公用房节约集约使用,降低行政成本,节约财政支出。

  副省长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普查清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省直有关厅局主要领导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