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工作会议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2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11月22日上午,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在市行政办公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和能耗统计员,市直各单位能耗统计员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有三项议程,一是讲解了河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规范,详细介绍了能耗统计数据网络直报平台——“河南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的操作使用。二是进一步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对新乡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培训,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新乡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范等五个方面对全市如何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解读。

  此次培训,对强化新乡市公共机构节能队伍建设和推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方法,对如期完成“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对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具有重要作用;进一步明晰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思路,细化了目标任务,有利于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