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开展专题调研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3 来源: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按照《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部分单位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收集处置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思礼镇政府机关办公楼外、楼内放有明显的分类垃圾桶,设置了分类标识,让大家能够正确投放。随后,参观了全市试点的思礼镇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该中心覆盖村域10个,3100余户,配备有污水处理系统一套,有机垃圾处理设备3台,无机垃圾处理设备3台,日均处理垃圾15吨,并配有专人负责收集、运输,同时采取量化考核的方法进行评比,以处理产出的有机肥作为奖励发放至各户,有力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随后,来到市环卫处,针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目前,济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投运,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0万吨,年运行时间8000小时以上,年发电量约0.66亿度。随着济源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出台,也会相继解决全市的餐厨垃圾问题,确保分类投放、统一收集运输、集中定点处理,保障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日前,济源市静脉产业园建设总体方案已经过省厅际联系审查会批复,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

  通过前期的摸底调查和此次调研,充分掌握和摸清了全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的现状,为今后全市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基础,并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的意义,提高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加大宣传力度,经常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垃圾分类意识;加大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