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鹤壁市事管局组织召开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座谈会暨推进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3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鹤壁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座谈会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各县区事管局及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暨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精神,重点讲解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学习了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和亮点,以带动鹤壁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开端。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决心以高标准推进我市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与会人员还实地察看了技术学院创建能效领跑者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做到有机构、有方案;有队伍、有宣传;有设备、有标识;有收运、有记录。二要高度重视示范创建工作,注重工作实效。要对标对表,逐项落实有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存在问题;要注重资料收集,规范案例编辑;扩大宣传,发挥好示范单位引领作用。三要以“一统两化”为重点,推动节能管理体系和能力创新。要把落实节能监管职能放在首位,推进工作落实;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规范节能工作;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方向,推进“互联网+节能”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