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调研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来源:许昌市机关服务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和《2019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完成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任务。11月12日—29日,市机关服务中心对市直23家公共机构和8个县(市、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会和现场查看的形式,着重围绕第三季度能耗数据核查、宣传培训、充电桩建设、节水单位创建、能源资源计量器具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等节能工作等展开。

  各单位自觉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推进节能改造。市法院完成了中央空调机组的改造,并申报2019-2020年度国家级示范单位创建。市公安局筹措资金,及时更换耗能大的老旧变压器。市职业技术学院、市三高、市司法局、襄城县事管局、人民医院、禹州市等单位,自觉采用能效高的LED灯具。

  通过实地走访,了解掌握到全市市直单位能耗统计工作扎实,能耗数据、单位信息、用能设备等填报准确,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迅速,日常管理工作组织有序,我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