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积极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来源: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

  2019年以来,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一系列精神,坚持“全市联动、机关先行”的工作思路,以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为引领,按照“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分类标准,精心组织,重点指导,强化宣传,示范先行,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截至2019年11月底,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投资约50万元,完成了管理楼宇公共区域和中心各办公室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配备工作,并在市政府办公楼配备了智能垃圾分类亭和“4+1”分类垃圾收集亭。

  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新公节组〔2019〕7号)要求,年底前各单位收集容器配备到位。新乡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级公共机构,积极为所属办公室、会议室、餐厅、公共区域等配备分类垃圾收集容器工作。红旗区,经开区、高新区等机关事务管理局完成了管理楼宇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配备工作,市委办、民宗委、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也相继完成了办公室内2分类收集容器的配备工作。其他县(市)区、市直单位正积极推进中,年底前,实现公共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置的全覆盖。

  下一步,新乡市机关事务中心将结合年度节能工作调研,对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有害垃圾暂存等相关制度规范,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示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