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周口市召开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暨能耗统计培训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4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1月29日,周口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召开了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暨能耗统计培训会,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省驻周有关单位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和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二是安排部署全市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遵循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原则,相关部门要积极协作,强化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大家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好习惯,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求教育系统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对学生进行正确引导;四是要完善设施,尽快做好垃圾分类相关标识、标志工作,将标志规范清晰的分类收集容器,投放到各公共机构办公区。五是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充分认识能耗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的“晴雨表”和“信息库”,也是公共机构节能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建立健全能耗统计报告制度,定期开展能耗统计,切实做好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深入、有序开展。

  会中,市委党校研究生讲师胡延接老师从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和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科蔡梅笛详细讲解了河南省统计调查制度实施方案、河南省能耗分析系统填报方法、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调查制度、并演示了“河南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的操作使用

  会后,各单位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生活垃圾分类和能耗统计工作的认识,拓展了视野,丰富了方法,要转思想、抓重点、立制度、重长效,加大力度宣传,广泛普及相关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