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 争做宪法卫士——省直机关通讯服务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09 来源:省直机关通讯服务中心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通讯服务中心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号召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向社会广泛宣传宪法和各类法律法规知识。

  12月4日下午,通讯中心在会议室召开宪法学习会。陈廷献书记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并进行重点解读,随后进行了宪法知识答题竞赛,通过学考结合、以考促学,强化了党员干部维护宪法权威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

  12月5日上午,通讯中心依托联通营业厅和戊院社区,集中向群众宣传了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等宪法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和受宣群众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同时也拉近了通中心与社区群众的距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765292444228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