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意识 ——综合办公楼管理处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10 来源:综合办公楼管理处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扎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综合办公楼管理处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多途径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深化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采取重点学、全面学、抄笔记、写心得等形式,深化对宪法的学习理解。如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采用划重点,集中学;对宪法采用轮流诵读,全面学;对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10条重要论述每人选一条,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

  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大力营造“宪法宣传周”活动的浓厚氛围。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定时播放宪法宣传片,在微信工作群里推送宪法小常识等。组织开展“12.4宪法日,重温习近平关于宪法的10句重要论述”活动,“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守法”主题朗读活动。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综合办公楼管理处干部职工的法律法规意识不断强化,自觉践行宪法的觉悟不断提高,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能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