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法治建设

住房制度改革处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23 来源:住房制度改革处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推动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住房制度改革处认真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组织全处同志通读一次宪法,加深对宪法精神的理解掌握,同时对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以及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地位和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二是强化日常学习,要求全处同志多浏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多观看法治宣传节目,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自觉提升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三是加强群众宣传,依靠办事服务大厅窗口业务集中办理的优势,通过发放宪法知识手册等形式加强对来访群众进行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宣传。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处同志树立了“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