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务公开

七十年青春心向党 八十岁老人终圆梦——我局86岁离休干部郭载丽同志成为正式共产党员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27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11月15日,换届后的离休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研究我局86岁离休干部郭载丽同志的入党转正事项。郭载丽1933年出生于河南平顶山,先后在开封公路局运输站、郑州市邮电局、省政府办公厅行政处和我局工作,因工作变动频繁等原因,早年一直未能入党,但她的心里,始终有着根深蒂固的“红色情结”,渴望有朝一日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离休党支部的鼓励和杨俊青同志入党的带动感染下,2017年7月,郭载丽同志第一次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回想当时的心境,她仍然历历在目:“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梦想伴随了我大半生,在杨俊青同志入党后,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向组织表达了我入党的迫切心情,并得到了组织的鼓励。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反反复复写了好几遍,总觉得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我对党的感情和加入党的决心,直到提交前夕写的这一份入党申请书才一气呵成,我自己都没有想到,写得会这么顺。”

  12月27日,局机关党委委员会研究通过了郭载丽同志的转正申请,郭载丽同志终于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当她颤抖着接过党徽戴在左胸前时,激动得热泪盈眶:“我已经86岁了,终于实现了我一生的追求!能成为一名年轻的‘老’党员,我一定倍加珍惜。只有跟着党,才能把有限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

  这位86岁的老人,怀着对党的热爱与忠诚,阐释着关于‘信仰’这个词最本真的‘纯粹’,郭载丽老人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是新时代条件下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伟大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