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工作“落实月”活动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1-12 来源:办公室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10月28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确保党组决策部署和局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党组决定自11月1日至30日,开展为期1个月的工作“落实月”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开展工作“落实月”的主要目的和内容

  开展工作“落实月”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推进重点工作、解决主要矛盾、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具体内容是“四对四查”:

  1.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定三项重点任务要求,查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

  2.对照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及整改事项,查由本处室、单位牵头的整改落实工作进度,存在的问题;

  3.对照局2019年度工作要点、年中会议工作安排部署和各处室、各单位制定的年初工作计划,查工作任务是否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工作进展是否按时推进,工作措施是否得力有效,工作成效是否达到要求等;

  4.对照党组工作安排部署、党组研究制定下发的一系列制度规定、文件等,查相关工作、制度、文件是否执行到位,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

  二、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1.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总结“四查四看”情况,建立对照检查表,对发现的问题,要找准原因,提出办法,制定整改方案。

  2.对需要落实的重点工作,凡在规定时间内能够落实到位的,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落实到位;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有困难的,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督查督办,严格跟踪问效,确保有序推进。

  3.各处室、单位请分别于2019年11月15日、11月30日将附件1和工作“落实月”开展情况总结报局办公室,办公室梳理汇总后呈报局领导。

  4.工作“落实月”期间,各处室、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局办公室(总工办)牵头对各处室、单位推进“落实月”活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情况书面报告局领导。

  5.在开展工作“落实月”的基础上,要提前谋划归纳总结全年工作;同时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国管局工作部署要求,瞄准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目标,统筹谋划2020年本部门重点工作。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