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民俗文化游园 爱心义卖捐献——省直二幼举办“民俗文化游园,亲子共迎新年”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2-31 来源:省直二幼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引领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民俗文化的独特情趣和艺术魅力,培养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12月31日,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举办“民俗文化游园,亲子共迎新年”为主题的元旦活动。

  幼儿园内张灯结彩,金龙舞动,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此次活动,邀请了民间艺人来园为孩子们进行舞龙、吹糖人、画糖画、做棉花糖等民俗表演。幼儿园的教职工们还亲手制作、精心准备了糖葫芦、创意面人、烤有机红薯、冰糖梨水、年画拓印、趣味套圈、猜谜语等多种适合幼儿体验的民俗项目。同时,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在家长的全程监督下将全部义卖善款捐献给省直二幼帮扶的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欧吐拉哈拉峻村幼儿园。通过爱心义卖捐献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关爱他人的所带来的幸福感。为实现家园共育,每个班还精心准备了“奥尔夫音乐课程”汇报和亲子游艺项目。

  新年开启新希望,新历程承载新梦想。游园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亲情陪伴下,玩的开心,吃的舒心,并奉献出暖暖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