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东区综合办公楼设置快递小哥停车“专属区”的做法获媒体广泛报道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1-07 来源: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

  日前,东区综合办公楼在安全整治提升活动中联合郑州市交警支队为快递小哥设置停车“专属区”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创新做法获人民公安报、河南日报、河南公安报、郑州晚报和光明网、中国警察网、央广网、凤凰网、大河报网等媒体广泛报道,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

  近年来,随着郑州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北门正光路上的人流量、车流量大幅度增加,由于该道路初始设计较为狭窄、道路两侧又施划了部分停车位,加之每日进出院区办事的人员车辆近千次、收发快递包裹数百件,院区北门门口交通拥堵现象有常态化趋势,并时常发生人车刮蹭事故,已经严重影响到市民的正常通行和驻楼单位干部职工的出行安全。办公楼管理中心对此问题高度重视,会同省政府办公厅保卫处,积极对接郑州市交警支队组织现地勘察,研判分析原因、制定整治方案。通过设立专岗专责疏导人流车流、完善正光路交通设施、增设违法停车电子抓拍系统、大项活动和大型会议提前到岗加强交通疏导等措施,使“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得到了驻楼单位的一致好评和过往行人的一致认可。

  在整治提升活动中,东区综合办公楼在管理中体现服务,融服务于管理,充分考虑驻楼单位干部职工网购和取送快递的现实需求,联合交警九大队对快递车辆停放秩序进行规范,在影响道路通行最小的地方施划出专供快递三轮车的临时停车位,并与快递小哥协商,将送货时间统一安排在交通非高峰时段,消除了电动三轮车乱停乱放和快递物品随意摆放的现象,有效减少了北门的交通拥堵,获得了快递小哥们的纷纷点赞。

327559688349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