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1-14 来源:办公室

  1月9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宝荣局长在2020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李宝荣局长的讲话系统总结了2019年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升服务保障和管理效能、统筹谋划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当前机关事务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准确把握机关事务工作方向,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标准,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要结合全局系统“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要把今年开展的“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作为全局系统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能力。三要结合谋划2020年工作抓好会议精神落实,要围绕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改革、聚焦保障核心职能等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谋划2020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全力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质量,更好地挥机关事务部门在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在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谱写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贡献事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