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深入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扎实开展调研座谈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1-16 来源:办公室

  根据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近日,省事管局二级巡视员毛伟带领我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荥阳市调研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主持座谈会,市委组织部、政法委、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毛伟同志和李云峰同志分别介绍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荥阳市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基本情况。荥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超峰、市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宋秋忠等同志分别介绍了该市在强化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与会人员就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谋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毛伟同志在座谈会上对荥阳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荥阳市在推进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坚持“强打击、强防控、强排查、强服务、强宣传、强培训”,组织领导有力,工作部署扎实、载体举措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并就下步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毛伟同志指出,平安建设事关民生,须臾不可松懈。要把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作为一项突出工作来抓,这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的政治自觉,也是对群众美好生活期待的有效回应。在当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环境下,要把平安建设作为我们抓工作的基础工程抓紧抓实,确保打赢平安建设攻坚战。二要加强交流合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按照省平安办关于做好基层联系点平安建设指导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加强双方的联系交流。特别是要加强双方在矛盾调处、综合治理以及信访化解等方面的交流沟通,经常性地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方面的交流活动,不断促进双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做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三要严格责任落实。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成员单位和基层联系点分别明确了工作要求,双方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和工作优势,在推进平安创建中积极探索经验,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确保工作实效。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工作已经纳入了年度地市及省直单位考评范畴,省事管局和荥阳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为助力平安河南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