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春慰问送祝福 岁寒情深暖意浓
——省事管局赴定点扶贫村及信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春节慰问调研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1-20 来源: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至16日,岁暮天寒,瑞雪纷飞。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的有关通知精神,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让我局定点帮扶村的贫困群众和老党员“过暖冬”“过好年”,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带领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资金中心负责同志和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一行10人,冒着严寒、顶着风雪,赴我局定点帮扶的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开展走访调研和春节慰问工作。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二级巡视员崔锡明陪同慰问调研。

  省事管局党组将开展慰问调研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事前做了精心准备。不仅为全村贫困户准备了米、面、油、棉被等慰问品,还连续第三年为全村农户专门定制了以“美丽田堰、你我共建,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为主题,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田堰村脱贫成效为主要内容的春联和挂历,向全村党员赠送了《初心·使命基层党员学习笔记》等书籍,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谈初心、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党员应知应会的党的基本知识、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交纳党费等,帮助基层党员加强学习、武装思想,大力推进物质、精神双帮扶。

  带着省事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浓浓爱心,下车伊始,王振伟局长一行就在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罗山县县委书记许远福的陪同下,与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和乡村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和贫困户代表,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在老党员郑元富家中,王振伟局长一行还专门送去了《初心·使命基层党员学习笔记》,感谢老人为基层党建和群众工作做出的贡献,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勉励他继续加强学习、发挥余热,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支持村两委工作,为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贫困户袁中贵、郑建明家中,王振伟局长与大家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子女情况,深入了解他们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征求了他们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他们感念党恩、自强奋进的精神状态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通过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不断提高生活质量。王振伟局长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新修灌渠和组内道路、新建特色农产品加工车间和新装路灯等项目,对2019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托新老第一书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推动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在改善民生方面多出实招、多办实事。

  随后,王振伟局长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在听取第一书记舒从心、田堰村党支部书记孙大胜和楠杆镇党委书记明君关于田堰村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后,王局长指出,这次到村调研,看到田堰村基础设施、产业的培育发展、干群的精神面貌、驻村干部的能力素质,都有了很大进步,感到非常高兴,衷心感谢市、县、镇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省事管局驻村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事管局驻村干部的关怀培养。省事管局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自身优势与田堰村优势结合起来,推动产业对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巩固田堰村乡村振兴成果,共同建设美丽田堰;想方设法从人、财、物以及政策、项目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结合田堰村交通优势和资源禀赋明显、特色种养植产业丰富等优势,在市、县、镇各级总体规划下,共同推动田堰村城乡融合综合示范区项目建设,搞好产业发展的对接与扶持,探索建设信阳菜种植基地、康养基地,把广大职工扶危济困的美好愿望与田堰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有效对接起来,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真心实意付出、真抓实干攻坚,同田堰村干部群众一道,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月16日上午,王振伟局长一行到信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开展了调研,看望了中心干部职工,实地查看了中心党建图书室、信阳市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百花之声会议中心等,充分肯定了信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机关党建、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鼓励信阳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干部职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高质量推进2020年工作。



王振伟局长为老党员赠送《初心·使命基层党员学习笔记》

微信图片_20200120150932.jpg

王振伟局长为困难群众送上春联、挂历及慰问品

王振伟局长一行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

王振伟局长调研信阳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