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资金中心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动员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8-19 来源: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事管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8月16日下午,资金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动员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细化了责任,为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整治奠定了基础。

  动员会上,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的通报》,强化了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动员部署中,要求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攻坚行动”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局机关统一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实行统一领导,周密部署,层层落实;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将安全工作要求逐层分解,落实到人,增强员工落实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统筹安排、协调组织,各科室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务求“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动员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安全工作关系你我他,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按照陈润儿省长提出的“事故的教育在哪里、风险的隐患在哪里、工作的差距在哪里、防范的对策在哪里”四查四问要求,落实《“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查找安全隐患,分门别类建立整治台账,明确安全责任人,完善安全制度,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