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节后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05 来源:办公室

  2月2日下午,省事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对全局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做了安排动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专题会议提出的“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的要求,做到“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精神,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框架下,研究具体落实细则,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二要示范带动。局领导班子要带头率先示范,坚守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一线,指导督促分管处室、单位高效有序做好节后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下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三要人员“下沉”。全局人员要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结合全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建立机关处室对口支援集中办公院区、机关食堂和统管院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做好人员有序返岗工作,加强疫情监控,强化日常防护,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落实错峰到岗,推广网上办公,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此外,要抓好我局对外服务大厅、幼儿园、农贸市场等业务办理、幼儿返校、农产品供应等工作,做好工作预案,做细防疫规范,做实防控措施,确保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不漏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