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坚守职责齐心协力防疫 做好非常时期的食堂服务保障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07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在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期,为做好7个食堂的服务保障管理工作,河南省事管局机关服务中心严阵以待,在第一时间启动安全应急预案,发出了关于加强食堂公共卫生防疫工作的通知,组织研究制定了详细的食堂公共卫生防疫应急处置方案,监督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确保做好非常时期的食堂服务保障工作。

  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为了保障服务对象在值班和防疫工作期间能吃上营养可口又安全放心的饭菜,机关服务中心组织人员专门对机关食堂防疫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多次研究。一是在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做好全面消毒和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提出了暂改变机关食堂服务保障模式和就餐方式的方案,将职工集中用餐改为错时分散就餐,精简供餐品种,提供两荤两素盒饭,配发到各单位。二是为了让职工安心工作,配合郑州市各住宅院区防疫管控升级措施,中心在局领导的协调下共采购高低床5张,折叠床47张,采购被子套件66套,为食堂一线职工协调安排集中住宿,避免职工与外界频繁接触交叉感染。三是做好各食堂防疫消毒工作,配备防疫用品和消毒人员,做好每日消毒、人员测温、口罩佩戴、食品检测等个人及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事管局坚守奋斗在食堂防疫和服务一线的人员,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各负其责、守好阵地,大家齐心协力,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做好非常时期的食堂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