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事管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专项行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06 来源:办公室

  2月4日下午,省事管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事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专项行动。

  会议认为,在全国上下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一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省打赢防控阻击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与各有关部门充分协同配合,形成防控合力。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省事管局将开展疫情联防联控专项行动。在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局机关处室下沉至基层,划片分包7个局属单位以及我局负责管理保障的4个集中办公区、24个生活院区、5个机关食堂、10个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项目等,监督指导局属单位,并配合帮助属地社区管理部门,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疫情监测排查、信息报告、联防联控、疫情处置、舆论引导等各项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坚决杜绝走过场、做虚功。

  二要坚决抓好本职业务工作,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围绕我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机关事务服务保障作用,助力全省顺利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积极谋划推动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稳步推进省直机关办公用房清理调配等工作。按照省事管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部署,继续深化巩固人事、管理、服务保障、企业经营等方面的改革成效,紧盯2020年度工作目标,抓紧定措施、赶进度,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头、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