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事管局坚持“六到位”努力为机关搞好服务保障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0 来源: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鹤壁市事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提高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安排,以更严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细的管理,全力以赴做好集中办公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责任分包到位。对15个集中办公区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定岗、定位、定责。局党组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凝聚合力、共克时艰,严防严控疫情蔓延。

  二是物资保障到位。积极购买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配发热成像红外测温仪、手持式测温计,全力保障机关正常运转。

  三是消杀覆盖到位。实行消杀常态化,每天至少1次对集中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增加会堂、电梯间、卫生间等区域的消毒频次,坚持每场会议前后各消毒1次,电梯按键、卫生间洗手台、门窗把手等人员接触较多的部位,每2小时酒精消毒1次。做到防控无死角,切实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安全整洁的办公环境。

  四是出入管控到位。集中办公区实行单门进出,一楼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岗,所有来访人员和干部职工必须佩戴口罩、酒精消毒,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截至目前,共检测3557人次,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生命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五是餐饮保障到位。机关食堂严格定点采购,坚决做到烹饪全熟,餐具二次消毒,工作人员需佩戴口罩、岗前酒精全身消毒,用餐人员需餐前洗手、体温检测,严把“入口关”。自2月1日起,调整供餐方式,实行实名报备、错时领餐、盒餐供应,避免人员集聚,防范交叉感染。

  六是督导检查到位。局党组不定期深入集中办公区暗访督导,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督促相关单位重点做好动态摸排、人员管控、消毒杀菌、信息报告等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