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多策并举 严密布控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0 来源: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开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多策并举,严密布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河南省委省政府和开封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对市机关事务局管理保障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成立我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保障、后勤管理、公务用车、重点保障、扶贫保障、舆情宣传和机动保障等7个工作组,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立即启封春节假期封存停驶的公务用车,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疫工作。

  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身防范能力,我局始终坚持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政策不放松,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和局微信工作群,转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发学习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疫情防控倡议书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开封发布”公众号签署“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承诺书。对疫情信息正面宣传引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三、加强机关内部防控。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工作,紧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实施假期外出报备制度,排查全局所有干部职工假期期间出行(离开本市走亲、访友、旅游等)情况,严格执行个人基本情况每天统计汇总。多方筹措,积极采购额温测量仪、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口罩等各类疫情防控用品,做到局内无死角消杀,确保办公环境、办公人员安全。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妥善处置各类突出事件。

  四、强化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强化出入管理。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积极做好统管区出入管理工作,在各机关大院、办公楼内实施进门实名登记制度,要求所有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院内工作人员、值班人员、来访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对发现体温明显超出正常值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处理。二是强化卫生安全管理。实施每日消毒制度,每日对公共区域(楼道、会议室、电梯间、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提高卫生安全。三是强化人员管理。强化对所有社会化服务人员自身安全管理,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培训教育,对正确使用口罩、勤洗手等进行明确要求,实施保安、保洁、维修等人员每日排查和体温测量制度,确保工作人员中不出现疑似病例。四是改进就餐模式。坚持餐厅就餐不聚集,及时转变就餐模式,将工作人员在餐厅集中就餐改为到餐厅取餐后回办公室就餐的方式,利用工作微信群提前一天对就餐人员进行统计,实施餐饮定量分装,做到来人即取。五是做好公车保障。及时制定《市级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疫情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司机疫情防控手册》等细则,安排专人全天值班,统筹调配车辆,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所有执行任务车辆进行严格消杀,对门把手、轮胎等外部设备喷洒84消毒液,对车内可触碰位置用75%酒精擦拭进行消毒,确保车辆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