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0 来源:信阳市机关事务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机关事务中心闻令而动,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科学严密防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行政办公区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加强组织领导,守好战疫“主阵地”。深刻领会市领导“行政办公区的防控要高度重视,绝不能出任何问题,否则影响太恶劣”的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市行政中心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确立了“明确责任范围、细化防控环节、强化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的总体思路,先后制发文件通知、防控方案、措施办法等24份。党组成员尤其是主要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岗位职责,始终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二、严格管控措施,织好抗疫“防护网”。本着细而又细、严之又严的原则,区分门禁安保、客房餐厅、后厨管理、菜品采购、空调使用、在公共区域消毒及废弃口罩处理、会议室管理、电梯消毒使用、上岗人员管理、全员情况摸排、消杀防护物资储备和强化责任细化落实等12个方面,制定细化了59项刚性措施。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每半天汇报一次工作机制,随时掌握防疫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三、全面分析研判,打好防疫“组合拳”。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可行有效果,2月1日下午,专门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以及市委办、市政委办的同志,对行政办公区大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业评估。评估专家一致认为,市机关事务中心疫情防控措施是得力的,有效的,并提出了电梯消毒要封闭停运1小时,会议室服务员要戴手套,废弃口罩处理要远离人流密集处和人员密集处等有针对性的建议。

  四、细化责任分工,设好检疫“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联管联控,成立办公区电梯、中央空调使用指导、公共区域保洁及专项设备消毒、餐饮、接待、安保、废弃口罩管理等工作专班7个,加强形势分析、及时解决问题、有序推动工作,凡因失职失责引发问题的,严肃追责。同时,中心68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自发走进社区、认领岗位,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为社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健康之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