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主动作为 共克时艰——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2 来源:商丘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近日来,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要求,在市行政中心、统管办公区、中心家属院等部位扎实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周仁福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治领导组,周密组织,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迅速展开行动。1月28日,中心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出发,研究制定周密措施,科学制定预案,全面部署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并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单位网站等现有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工作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市行政中心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人人都是当事人、没有局外人,人人都要唱好主角戏、耕好责任田,努力营造疫情防控工作浓厚氛围。

  全面防控无死角。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机关事务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中心干部职工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把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干部职工、每一座办公楼、每一个统管区,实施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果断的应急处置、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一是做好物资供应。与有关部门协调200公斤酒精、400公斤84消毒液、400公斤双氧水,确保消毒基本需要。二是切实强化动态排查。对本单位14天内从武汉、黄冈、温州等地返回人员,以及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隔离观察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进行动态全面排查,对可疑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按规定落实居家隔离观测措施。三是全面治理环境卫生。动员干部职工全面清理市行政中心、统管办公区、中心家属院各部位的垃圾杂物、积存污水,做到无暴露垃圾,无乱堆乱放,无黑臭水体,切实切断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途径。四是强化垃圾管控。加强对垃圾的管理,做到密闭收集,日产日清。特别是加强对废弃口罩的管理,添置专用的密闭容器,做到集中收集、集中消毒、统一处置。五是搞好室内卫生。督促干部职工做好办公室内的卫生,彻夜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室内外清洁卫生;室内勤通风、换气,办公家具定期消毒,勤用流水、肥皂、洗手液等洗手;坚决杜绝乱扔垃圾、乱放杂物、随地吐痰、抽烟酗酒等不良行为。六是开展集中消毒。全面对市行政中心、统管办公区、中心家属院各部位无死角进行消毒,对车库、楼梯间、下水道、通风口等重点部位的越冬蚊蝇进行集中消杀。七是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从2月3日开始,协调中心医院的8名医务人员对进入市行政中心干部职工测量体温,2月7日,又协调在市行政中心安装4台大型红外线测温仪,时刻掌握市行政中心干部职工健康状况;严格出入车辆和行人的管理,做到一测二查三询(测量体温、查验身份、询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并确保不漏一车一人,遇有情况立即报告并按要求处置;水电暖维修人员工作期间按要求佩戴口罩、手套、鞋套,维修后对触摸到的东西进行消毒;会议中心每天对会议室通风不少于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承办会议实行单人单桌并保持安全间距,会议室门口放置消毒液、洗手液,会议前后对会议室进行全方位消杀;文印中心工作人员传递纸质文件材料前、后均需洗手消毒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减少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