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肩扛责任勇担当 多措并举抓控防 ——省事管局办公楼管理处疫情防控进行时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3 来源:办公楼管理处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日子,但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使得这个节日不同寻常。作为服务保障省直机关纬二路综合办公区的职能部门,省事管局办公楼管理处面对疫情首当其冲,责无旁贷,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打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办公楼管理处即召开由各科室和省直物业、机关食堂相关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疫情形势,作出安排部署,立即行动落实。大家召之即来,没有怨言,用他们的话讲,这是职责所系,更是使命所在。大家加班加点,分头行动,起草制定了《关于加强省直机关纬二路综合办公楼院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印发各驻楼单位和物业项目部、机关食堂认真学习,严格执行。

  在组织协调上,成立了驻楼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高效运转、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在消毒举措上,对电梯间、步梯间、卫生间、会议室、机关食堂等公共区域不间断消毒;在卫生间、电梯间放置免洗手消毒液;严格院区进出管理,关闭部分通道,对进入院区的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并监测进楼人员体温。在餐饮保障上,采取盒饭派送模式,避免交叉感染,保障就餐安全。在应急处置上,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处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带班值守,每天对院区进行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疫情掌控上,每天统计驻楼单位人员返郑居家隔离、观察(疑似)、确诊事项,时刻掌握疫情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在抗击疫情期间,办公楼管理处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甘于奉献,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大家踊跃报名。特别是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无惧感染风险,冲在前、勇担当,很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报名任务,第一时间深入社区一线。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办公楼管理处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勇气,最严的态度和措施,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守护好院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