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防控战 越是危险越向前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4 来源:保障房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明确要求。保障房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事管局有关疫情防控决策要求,积极部署应对,认真细化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保障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寇汉祥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更严、更深、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的省直物业公司肩负着28个统管住宅院区和6个办公院区的服务保障工作。物业公司在积极与社区构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同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带头下沉到服务一线,切实在防控疫情这场战斗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物业公司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在院区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片、在业主微信群和公司工作群发布通知等多种方式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向广大住宅小区业主及办公楼工作人员普及预防知识,提升大家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此外,物业公司一线人员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方案的执勤值守要求,严格做好车辆、人员的检测监控,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为避免人员流动造成交叉感染,物业公司各院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逐户开展摸排登记核实工作,确保摸排对象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物业公司共开展疫情防控走访3100余户,排查9500多人,发放资料8000余份,劝阻无特殊理由入院人员3500多人次,统管院区每天共计消杀楼道、电梯轿厢、电梯前室等院区公共部位面积约45000平方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物业公司广大党员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积极参与一线值守,始终保持党员冲锋在前,将党组织的光辉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真正落到实处。“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主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徐志红同志的主动要求,作为物管公司经理,他分管着省直28个统管住宅院区的物管部,从大年初一起,他放弃春节休假,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即便是雨雪天气,也坚持奔走在各个院区之间,积极帮助和协调各个院区的防控工作,和物管部工作人员一起,耐心细致地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消除院区住户的恐慌心理,有力促进了院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凝心聚力防控战,越是危险越向前。接下来,省直物业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携手并进,继续奋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至取得这场全民抗击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