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王振伟局长一行到服务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5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振伟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世春、赵荣辉一行,赴省直综合办公楼机关食堂和我局统管院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

  王振伟一行现场检查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防疫物资配备情况、防疫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等,并仔细询问了食堂、物业一线干部职工身体情况、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振伟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上下紧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即行动、严防死守,特别是针对办公区、生活区、机关食堂等重点部位,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工作预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措施落地,起到了良好效果。尤其是及时调整机关食堂供餐模式,机关处室下沉分包局属单位、办公区、生活区、建筑工地等开展联防联控专项行动,高标准做好消毒消杀等工作措施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王振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局承担着守护省直广大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健康安全的重大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筑牢后勤保障的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再接再厉、攻坚克难,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要强化防控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坚持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要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要按照我局联防联控专项行动部署,坚持机关下沉帮扶指导一线开展工作。要坚持一切资源向一线倾斜,关心一线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状态,及时划拨党费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配足配好防疫物资。在查看机关食堂集体宿舍时,王振伟指出,机关食堂的工作人员岗位性质特殊,疫情期间要坚持集中管理,住集体宿舍,不可随意外出,坚决不能成为“二次传染源”。对于同志们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的作风表示肯定,并要求机关党委调拨阅览室书籍供职工休息期间阅读,丰富精神生活。

  四要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要重点在承担服务保障工作的一线干部职工中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带动全局系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37619265208218753

314793717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