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河南机关事务人在行动(一)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来源:办公室

  战“疫”当前,省事管局上下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同风雨、共抗“疫”,全面动员、积极行动,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局机关各处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下沉分包”措施,坚持每日巡查分包单位和院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办公室、财审处、住房处、建管处、节能处、房改处、法规处、离退处等处室人员坚持每日下沉一线,配合社区做好院区人员出入管控、疫情信息收集、院区卫生消杀等志愿服务。

image.png

  办公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组织各处室(单位)安装视频会议软件,推动网上办公;严控纸质文件印发及传递数量,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几率;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公耗材的调度使用,积极对接协调购置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统筹做好分发登记等工作,及时将局党组对一线干部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

  住房管理处坚持宣传引导、防控措施落实、信息沟通、人文关怀“四个到位”,突出抓好分包院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2日,累计开展疫情信息宣传45条次、现场查看10余次,为分包院区物业工作人员配发医用口罩30个,协调物业项目部为24户被隔离业主送达生活物品50余次、网上定菜70余次。

  社会事务处协调指导各地市驻郑办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及时总结先进典型事迹,做好正能量宣传。

  服务管理处建立视频会议制度,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每日上午10点30分,全处人员准时进入视频会议,讨论研究当前工作。切实抓好“下沉分包”任务落实,根据分包单位实际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协助分包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工作实效。

  办公楼管理处扎实做好集中办公区公共区域消毒杀菌、配餐服务等工作。对电梯间、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不间断消毒;在卫生间、电梯间放置免洗手消毒液;严格院区进出管理,关闭部分通道,对进入院区的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并监测进楼人员体温;采取盒饭派送模式,避免交叉感染,保障就餐安全。

  东区办公楼管理中心建成投用2套车辆喷淋消毒装置,设置人车分流隔离带,实现对进出院区所有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的消杀处理;邀请社会专业消毒公司对办公楼中央空调系统进行统一消杀,把新型冠状病毒“拒之门外”。

71943dbfcb0a40edebd06bf3c968506.jpgimage.png

  资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在服务大厅外设置“汇缴书投放处”,实行“无接触”服务;推出单位邮寄方式,实行不见面容缺受理;理顺业务网上办理流程,提升网上办理效率,相关便民举措被新浪新闻、大象新闻等媒体转载报道,获得广泛好评。

  住宅小区中心为院区住户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300余份,在院区人行步道上增设消毒池,在院区进口安装雾状消毒设施,做好院区进出车辆消毒工作。同时,协调东区市政部门利用喷雾车对小区进行消毒,扎实做好院区疫情防控工作。

  保障房管理中心强化责任落实,中心领导带头投身到摸排、消毒防控一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省直物业各院区项目部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居民群众“最后一米”。

  机关服务中心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餐饮保障工作,在就餐模式上,通过盒饭供应方式,保障所属6个食堂项目约1800人次/天的就餐;在卫生安全上,严格做好食堂员工个人防护和供餐保障各环节的卫生检查,确保防控到位;在食材供应上,指派专人定时到万邦蔬果批发市场采购,规范采购流程,严格食材检测,同时积极协调省农科院绿色蔬菜基地,作为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障基地,切实保障食材供应。

image.png

  通讯服务中心扎实推进 “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工作群创造性开展以《坚守党员担当,让党徽在“战疫”中闪亮》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课件以“抗疫”模范人物钟南山等人的生动事迹为切入点,号召中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让党徽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闪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image.png

  省直一幼、省直二幼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组织教职工开展线上教研备课;开辟“空中课堂”,向幼儿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幼儿学习洗手、戴口罩等防疫举措;创新开通“线上游戏乐园”,设计推送家庭亲子游戏,引导家长提升教育技巧和策略,为幼儿和家长送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