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河南机关事务人在行动(二)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19 来源:办公室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冲锋号角响起,全省机关事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争当逆行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这个被疫情惊扰的寒冬。

  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捐款活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奉献,募集捐款1721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机关事务人应有的使命和担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来,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攻坚战。

image.png

  南阳市机关事务中心党员干部在中心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筑牢集中办公区后勤防疫安全防线,为市防疫指挥部应急组以及40余家入驻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提供安全有序的服务保障。同时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坚守疫情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image.png

  三门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一个带头、三个走在前”,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走在前、落实防控措施走在前、强化宣传引导走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局3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3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分别坚守9个社区的疫情检测防控执勤点,积极做好疫情防护的守门员、宣传员,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扎扎实实守护一方群众安康。

  南阳驻郑党工委发挥信息和人际优势,引导动员广大南阳籍党员、商会会员捐资防疫、回报社会。广大南阳籍在郑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奉献爱心,助力防疫阻击战。其中,郑州市南阳商会副会长王世印先后两次向南阳市、镇平县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以及价值100多万元的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企业家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回馈家乡的赤子情怀。

  信阳市驻郑办积极参与驻地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广大干部职工战“疫”在前,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月8日协调对接郑州市委市政府向信阳老区人民捐赠负压救护车1辆、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10000双、红外线测温仪2台,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信阳市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

  驻马店市驻郑办发挥职能优势,积极联系驻马店籍在郑爱心人士,为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捐赠10000双医用手套、1000桶84消毒液、70桶酒精等防疫物资。此次参加捐赠的都是在郑州工作的驻马店籍公职人员,他们身在外地、心系家乡,看到家乡医院急需防护物资,便积极奔走采购,共同筹款,希望能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作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共同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