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河南机关事务人在行动(四)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2-24 来源:办公室

  河南机关事务系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河南机关事务人闻令而动、令出随行,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车管处严格落实承包院区疫情防控责任制。四个分包院区分别由四名同志负责,每日到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每日传达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要求,交流工作体会,及时解决问题。将局统一配发的口罩、远红外取暖器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院区执勤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督导院区物业管理人员认真做好院区消毒、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重点做好返郑人员隔离观察,主动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倾倒垃圾,确保隔离人员生活不受影响,做到严格防控的同时,体现和谐社会的人文关怀。

  离退处积极协助分包院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严格落实“2证1扫1测(即身份证、出入证、扫码、测体温)”的出入管理要求,组织人员到院区门口协助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测体温和扫码登记,实地查看居家隔离业主门口封条是否完整,并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密封处理、消毒后投放垃圾箱。

  资金中心全力畅通网上业务办理通道,积极作为、精准服务,主动联系116户疫情期间需要首次还款的职工,安排专人逐一电话提醒告知,对有困难的职工提供可行解决办法,做到战“疫”期间,用心护航。局网站在线咨询版块收到的一封来自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的感谢信,对网上营业厅、预约、邮寄、电话咨询等多种便民服务表示肯定,这将激励我们继续做好公积金服务,打造我局最靓丽的名片。

  省直一幼针对延期开学的情况,结合省事管局“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安排部署,召开线上专题会,研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岗位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和相关管理制度,为正式开学做好准备。同时加强对家属楼的疫情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完成对家属楼疫情防控围栏的更换和疫情防控宣传版面制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许昌市机关事务中心通过编织“线上”、“线下”两张工作网,强化疫情防护。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工具布置、督导防控工作,减聚集、求实效,做到“线上”工作不断线。同时聚焦“线下”,集中力量加强对集中办公区人员、车辆的出入管理,增加对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强保障、严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济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实践检验,根据当前疫情发展的新情况、新任务,分类制定防控措施,建立起人员登记、信息报告机制,及时掌握办公区人员健康情况;加大对办公区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和力度,确保病毒“无处藏身”;加强各区域人员车辆出入管控,严防病毒形成二次传播,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