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热血浓情 点亮生命——省事管局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3-13 来源:机关党委

  为更好支持抗“疫”工作,落实省直工会《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倡议书》要求,3月13日,省事管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志愿者一行40多人在纬二路综合办公楼院内以义务献血的方式,助力抗击疫情。

  受疫情影响,献血人数急剧下降,无偿献血和常规血液采集工作受到较大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和临床用血面临较大挑战。我局向全局系统发出倡议,号召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支援抗“疫”前线。

  上午8时,随着献血车缓缓开来,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依次填表、体检、验血、抽血,他们中有的人是第一次献血,有的人则已经连续几年多次献血了,献血证上盖满了章。献血车上,志愿者们鼓起勇气,互相鼓励,献血总量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此次活动不仅为我局干部职工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更为培养干部职工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意识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身价值的过程,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无偿献血,无尚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