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 坚决打赢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20-03-27 来源: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周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将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新时代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重大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常防常控”,做到“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中建机制强督导”,在做好检测防护、会务保障、餐饮服务等方面,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战时责任,冲在前、干在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重视重视再重视,行动行动再行动,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重点工作来抓,以严格严格再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深入、细致、扎实地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实,确保了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及时、稳妥、有效,为市行政中心“返岗”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健康工作环境,保障了市行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守初心,锻造疫情防控的硬核精神。疫情防控工作伊始,我局坚持“早部署、快行动、准出击、全覆盖”,不拖不等,不依不靠,快速行动,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系统性,提高精度,着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局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放弃假期全部投入战斗,机关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市行政中心南大门及原市委、市政府办公区、生活区等5个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担使命,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我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坚持外防输入,从源头“切断”,加强人员出入管控,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铸就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了各入驻单位的安全、高效、有序运行。二是坚持内防扩散,从内部“阻断”,强化内部防范风险,打好疫情防控“保障战”。对市行政中心办公区采取每三天集中喷洒药物消毒一次,对人员出入集中的电梯间、卫生间等关键部位每1小时擦拭药物消毒一次,安装了149个紫外线消毒灯;严格落实《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对会务人员管理办法》,在每次会议会议前后喷洒药物消毒,先后保障各类会务工作86场次,确保了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机关餐厅筑牢“内控员工不添乱、外劝职工不扎堆”意识,切实落实日报告制度,购买各类一次性餐盒12000套,采取分散取餐、错时就餐的方式,已安全提供3100余份“盒饭”,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文印中心共打印各类疫情汇报86期,复印党委、政府有关疫情汇报文件5千多张,打印各种疫情提示标语1千多张,处理印制各种疫情急件二十多起,有力地确保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三、找差距,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我局坚持底线思维、补足差距短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争分夺秒、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防疫用品供应需求量不断增加的问题,我局从资金保障、货物渠道等方面努力,加强物资采购、调配与保障,防护服、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陆续抵达,极大地保障了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物资基础。

  四、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职责任务、疫情形势、应急动员等角度,发挥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履行好保障和服务管理职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党政机关高效运转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着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